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2024-03-30 19:51  

329日、30日,我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牛晓玉,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观看竞赛作品展并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来自北京百知教育集团、科大讯飞公司、郑航科技园、河南科技大学等企业和高校的9位专家担任决赛评委。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负责人、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到现场观摩。

路演现场,牛晓玉一行认真听取参赛团队项目介绍,对同学们结合社会热点、难点,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矢志创新创造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不时询问大家的创作思路和创新愿景。牛晓玉指出,培养创新意识,敢于挑战自我,勇于破解难题是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新要求。广大安师学子要将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充分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学以致用、科创报国。牛晓玉鼓励大家要依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促进优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提升项目社会服务价值,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参赛者们创作的极具创新性、趣味性、文化性作品吸引了领导专家驻足观看。答辩环节,参赛学生对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开展课外科创活动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外专家评委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就项目创新点、可行性、现实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本届竞赛自20239月启动,院系初赛阶段共计收到全校19个学院申报的各类参赛项目205项,竞赛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经过书面评审,最终97件作品晋级校赛终审决赛,涵盖了能源化工、信息技术、社会、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接下来,我校将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知名校友开展专题培训和个性化指导,集中打造孵化一批有创业潜力、有比赛竞争力的高水平优秀创业项目,推报参加省级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