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安小络”在全国高校“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获评“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2024-03-28 15:05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阳举行。经省级推选、全国初选、同学满意度调查、全国终选等环节,我校学生会“大学生的贴心小助手——安小络”项目从全国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最受同学欢迎”项目“优秀项目”两个奖项。

“安小络”是我校学生会2014年创立的官方QQ账号,旨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更好发挥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创立至今,“安小络”通过开辟“爱心微扩散”“同学有话说”“暑期实践小剧场”“权益维护直通车”等板块,将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的职能落到实处,年均帮助2700余人解决在校生活的实际困难,成为同学们贴心的小助手,切实做到了为同学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助力学生会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自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广泛宣传,积极开展校内遴选,发掘了一批做得实、叫得响的优秀服务项目,促进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更加聚焦主责,服务同学成长。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擦亮“我为同学做实事”品牌,充分发挥学校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服务广大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为建设根植同学、朝气蓬勃、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而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届“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从全国1724所高校的3581个项目中遴选出300个优秀项目、100个精品项目,主要聚焦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促进、就业创业、助困帮扶心理健康等 10个类别。经同学满意度测评和学生观察员评议,每个类别产生10个“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