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文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 红色剪影”剪纸作品展
2021-06-19 10:31  

近日,文学院“百年党史   红色剪影”剪纸作品展在文博南楼二楼展厅开幕。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翟传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宇,纪委副书记常全喜,研究生处处长王卫民,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刘林出席开幕式,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仪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光新主持。  

开幕式上,翟传增致开幕辞,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文学院创新理念、拓宽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有机结合起来,让文化自信走进课程思政和实践教学之中,既结合专业特色,又紧扣时代主题,充分体现了文学院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杨新宇和常全喜共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蓝本,以剪纸艺术为载体,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展览以历史脉络和时间节点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版块,全部剪纸作品由文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百名师生共同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