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圆满闭幕
2021-06-19 10:27  

近日,第四届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音乐厅举行。副校长张建国、王宏伟,党委统战部、学生处、团委、机关党委、教辅单位党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青春活泼的开场舞拉开了闭幕式的帷幕。整齐划一的班级美心操展演、有声有色的宿舍抖音展演以及精彩绝伦的第十六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视频使得现场掌声不断。

副校长张建国作总结讲话,对本届宣传月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并向全校学生发出四点倡议:一要关注心灵,挖掘内心的能量与资源;二要积极生活,培养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的阳光心态;三要珍爱生命,珍视来之不易的美好与幸福;四要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小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中,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无悔青春。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美术学院学生刘一帆在获奖后激动地说:“荣誉属于我们整个班集体!感谢宣传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参加美心操大赛使我们收获欢乐、放松身心,同时增加了我们的班级凝聚力。”

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以“阳光心态,乐享生活”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红色教育相结合,发挥心理育人实效,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激励安师学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用青春风采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启动仪式现场体验人数达13120人次,随后陆续开展的班级美心操大赛、宿舍抖音大赛、“心语杯”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重温百年党史,凝聚青春力量”——奔跑吧朋友校园寻宝大赛、“颂百年党史,立鸿鹄之志”三行情书大赛、积极心理团体工作坊、“灿若星河”学院风采展等活动各具特色,覆盖了班级和宿舍,线上线下体验总人数达33728人次,受表彰人数达2600余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