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1-06-04 18:38  

近日,我校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商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比赛于4月中旬启动,经过前期预赛、复赛,共有10组作品晋级决赛。决赛中,参赛队伍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情景剧,紧紧围绕阳光心态、乐享生活主题,生动再现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心理冲突以及解决过程。商学院的《点亮一盏心灯》讲述了小岳被不良商贩欺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假货卖给同学,并被同学孤立,在冰释前嫌后,同学们也进一步理解了诚信才是点亮自己内心的一盏心灯;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的《重生》讲述的是一位大学生遭遇家庭变故并陷入校园贷骗局,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走出困境并开始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故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的《点亮一盏心灯》、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的《重生》荣获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悔过》、传媒学院的《疫心防护》、音乐学院的《你好,我们重新认识一下》获二等奖;经济学院的《扫码》、外国语学院的《围“诚”》、建筑与工程学院的《心·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路有你》、历史与文博学院的《消失的外卖》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