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2021-05-31 18:21  

525号下午,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文博南楼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比赛。机关党委书记常红军、教辅单位党委书记张杰、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宋芳、期刊编辑部主任杨海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璞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激战,建筑工程学院和商学院两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就“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在发扬传统还是融入世界”论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围绕论点,引经据典、配合默契、妙语连珠,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反方商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正方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亚军,法学院代表队获季军;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法学院、软件学院代表队获本届辩论赛优秀组织奖;商学院学生郭海燕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刘恩华等21名学生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本届辩论赛自20201219日开赛以来,历时六个多月,吸引了20个院系、近万名学生的关注与参与。辩论赛引领青年关注和思考国家大事、社会热点问题和校园热门话题,强化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论辩本领,在校园内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氛围,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