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1-05-26 10:09  

515日至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线下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红旗渠精神我来讲:豫北 A 高校利用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经验调查》作品荣获三等奖。

该作品由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红飘带”团队创作,团队旨在发挥学生专业优势,通过查阅分析相关文献资料以及对豫北 A 高校工作人员及在校生的访谈、问卷调查,分析了新时代下红旗渠精神的具体内涵,总结了该校依托红旗渠“虚功实做”进行培育时代新人的经验,即以红旗渠精神办学育人,打造“三融三进”育人工作模式。

“挑战杯”红色专项赛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增的专项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自“挑战杯”红色专项赛启动以来,我校积极鼓励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通过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