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
2021-04-28 14:16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着情真意切、旋律优美的歌声,4月25日,安阳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文鼎广场拉开帷幕。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优秀党员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与我校万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校长黑建敏致辞。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成果。全校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安师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整场演出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为脉络,分为“星火燎原”“奋发图强”“伟大复兴”三个篇章,近千名师生以歌、舞、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从“五四运动”的民族觉醒到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从长征路的漫漫征程到宝塔山的红星闪闪,从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到西柏坡的“进京赶考”,第一篇章《星火燎原》以舞蹈情景剧的形式还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开辟新天地的伟大壮举;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士、默默耕耘的“两弹一星”功勋、自强不息的林县人民、一心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在激昂奋进的合唱和令人动容的群舞中,第二篇章《奋发图强》描绘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以人民公仆的姿态,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一代代共产党人光辉形象;第三篇章《伟大复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改革,从大踏步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音乐和舞蹈中,现场师生直观地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真切体会到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深刻变化。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晚会在振奋人心的《走向复兴》歌声中落下帷幕。在一首首激昂向上的红色歌曲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表演中,在场师生深刻体悟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立体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