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阳光心态 乐享生活——第四届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2021-04-15 12:01  

49日下午,第四届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文鼎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副校长张建国、王宏伟,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王宏伟主持启动仪式。

张建国致辞,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六所高校联合开展活动,形成互帮互带、互利共赢的地方合力,共同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梁天祥代表兄弟院校发言。

节奏欢快的音乐和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各院系及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同学组成“100”“爱心”造型,用唱红歌、朗诵红色经典诗词等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六所高校学生代表发表心理健康宣言,表演《善爱我》手语操,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

纪多辙宣布第四届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开幕。

本届宣传月以“阳光心态   乐享生活”为主题,以积极心理学理论为指导,以“乐享生活、品味幸福人生”为设计理念,内容上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系列活动中,引导学生将“爱党”“爱国”“爱校”“爱己”相结合,激发青年学子不断奋进,用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形式上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融入更多新时代大学生流行元素,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学生参与积极性更高。活动设立的“快乐”“感悟”“幸福”三馆贯穿连接构成一场认知、觉醒、品味幸福的心灵之旅,让师生在活动体验中探索内心,发掘自身积极心理品质,塑造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据统计,启动仪式现场体验总人次近13000人,师生一起体验活动,畅享快乐、感受幸福。

“在体验活动后,我认识到生活中不能一味否定自己,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闪光点,更乐观、勇敢、积极地面对每一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魏亚秋说。

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来参加本次活动,现场特别震撼,我参加了所有场馆的活动,深刻体会到了积极心理学的巨大能量,也激励着我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不断完善发展自己。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学生贾文芳深有感触地说。

张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是河南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品牌活动。本届宣传月以‘阳光心态,乐享生活’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此外,这次宣传月也在安阳市形成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使阳光心态理念广泛传播,对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深刻的意义。”

据悉,本届宣传月将持续至五月底,期间将会开展手语唱国歌视频学习接力、“知行合一,崇尚劳动”活动、VLOG视频大赛、“最美心理委员”评选——班级美心操大赛、“最美心灵信使员”评选——宿舍抖音大赛、“心语杯”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积极心理团体工作坊、学院风采展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