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学习英雄事迹 传播师德大爱——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我校
2018-12-03 10:01  

 近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校音乐厅举行。校领导纪多辙、朱登潮、魏光峰、张建国、路阳、孙金伟、郑俊丽,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河南省教育时报社总编辑刘肖,安阳市教育局负责人,中小学教师代表及我校部分师生400余人聆听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翟传增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向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指出,李芳同志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挡护学生,她用对学生的大爱诠释了对教师职业的无限忠诚,用自己的英雄壮举交出了感人至深的人生答卷。魏光峰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大力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李芳同志为榜样,以李芳精神为动力,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李芳同志的同事杜丹丹、老师熊可书、女儿代雨辰,采访李芳事迹的信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淑君,分别以《大爱无疆铸师魂》《那是青春吐芳华》《有妈妈的地方处处都是温暖》《大别山上映山红》为题,从不同角度追忆了李芳同志生前求学、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成绩优异、关爱同学,爱护学生、关心同事,勤恳工作、热爱生活,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了李芳同志,深刻理解了李芳同志的精神内涵。

报告结束后,纪多辙向报告团赠送了“学习英雄事迹  传播师德大爱”锦旗。

李芳,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2018年6月11日下午,李芳同志护送学生离校返家途中,一辆无牌照三轮摩托车闯红灯向学生路队急驰而来,李芳同志奋不顾身挡护学生,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获救了,她本人却因遭受严重撞击,抢救无效,不幸逝世。李芳同志的英雄事迹迅速传遍中原大地,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教育部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