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喜庆十九大 快乐安师行”——我校举办第五届心理健康运动会
2017-10-26 15:54  

 

“阳光心态,感恩生活,理性平和,健康你我”。1020日,我校第五届心理健康运动会在弦歌大道校区北田径场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校长黑建敏,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副校长魏光峰、张建国、王新全,校纪委书记路阳,校工会主席郑俊丽及部分师生万余人参加开幕式。郑俊丽主持开幕式,黑建敏宣布第五届心理健康运动会开幕。

张建国致开幕辞,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运动会,不仅表达了全校师生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意志,也是落实党中央要求,切实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校园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心理健康运动会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大型品牌活动,在塑造健全人格,培养乐观心态和团队意识,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本着“我参与,我快乐”的原则,在参与活动中放松身心,悦纳自我,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徐军保在开幕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运动会在增强师生身心健康素质、完善健全人格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我校能进一步加强活动创新,融入更多95后甚至00后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元素,吸引学生主动加入进来,提高活动参与度。

“点亮青春梦,激扬中国梦”“中国好!中国兴盛,我的责任”,嘹亮的口号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开场的“逐梦跑”和“疾风跑”,寓意学生在奔跑的过程中追逐梦想、奋力前行;身着民族服装的同学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象征56个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党徽造型和“中国梦”字样在数百人的舞蹈队伍中不断闪现,寄托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加油,加油!”“一二一,一二一!”“旱地龙舟”项目中,10位老师骑在“龙舟”背上,双手紧拉“龙舟”,双腿双脚一起用力,喊着口号,冲过终点。“对于老师来说,能够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走出来,和学生们一起参与游戏,放松心情,真是一件高兴的事情。相比去年,今年的心理健康运动会更具特色,主题更加鲜明,场地布置、游戏设置更加‘高大上’。这样的活动积极向上,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青春年代。”还沉浸在“龙舟”竞技带来的兴奋中的文学院教师郭怀玉感慨地说。

“再往这边来一点儿,好,落笔……”“再写一撇……好,很好”,“神笔马良”比赛现场,每组8位学生,每人拉着一根绳子,共同操纵着一支特大号毛笔,在环保水显书法布上写下学校学风“知行合一”四个大字。2015级文学院学生李琳说:“这个游戏对协调性要求很高,大家在写的过程中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用力稍大或稍小,都会使笔尖的方向发生变化,不过挺有意思的,这样的游戏,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增进了团结协作精神,对身心健康都很有帮助。”

“扭转乾坤”疯狂过山车”“珠行万里”“鼓动人心”……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笑声不断,一片欢乐的海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这为高校如何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指明了方向。我们举办心理健康运动会,围绕‘健康心态,理性平和’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校营造团结合作、健康快乐的校园氛围,就是希望能够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安师实际、具有安师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黑建敏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