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学校举行“文明安师”演讲比赛教工组决赛
2017-07-11 10:48  

613日下午,“我爱安师,共创文明校园”活动之“文明安师”演讲比赛教工组决赛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工会主席郑俊丽,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部分师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21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或讲故事、说现象,或谈观点、讲道理,或低婉诉说,或慷慨激昂,阐述了自己对于“文明安师”的深刻理解。用和谐凝聚安师魂,用文明打造安师人……”商学院参赛教师杨柳讲述了我校全国“最佳实践团队”——“焦融育苗”广西支教团和志愿服务西部优秀学子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一代又一代为讲好安师故事、传承安师精神、传播安师文明、塑造安师形象无私奉献的安师人;体育学院辅导员葛恒以《文明从我做起,共绘安师美好蓝天》为题,结合生活中学生会主席教育学生不能随手扔垃圾的小故事讲述了“人人是形象 处处皆文明”的大道理,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绘就文明安师美好蓝图;“安师早已成为我们的家,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梁一柱无不印证着安师人的心血、汗水……”机关党委参赛选手、审计处郭晓燕老师表达了安师人对安师深沉的热爱和践行文明、建设美丽安师的坚定信念……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教师杨柳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楠、审计处郭晓燕、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王佳等3位老师获二等奖,体育学院葛恒等5位老师获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刘翠先等12位老师获优秀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