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
2017-07-11 10:43  

近日,我校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幕式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姚远峰、安阳科技局副局长李建平、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志刚,郑州创客空间创始人、董事长王超,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创业学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姚远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学生创业团队的决定,并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理念,努力探索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有效方法和路径,最大程度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李建平、赵志刚对创新创业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国家开展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新政策,对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建设双创平台等提出了建议,并希望能进一步与我校加强沟通、交流、合作。

与会领导、嘉宾为2016年度优秀学生创业团队颁奖。

优秀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安阳市安艺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子阳发言,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的感悟和心得。

开幕式结束后,先后举行了创业大讲堂、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培训、优秀创业团队巡讲等活动。王超结合国内、外众创空间发展进程,从创客文化、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度剖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向和重点;创业学院专业教师李国强、刘晓静围绕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商业画布及宣传片的制作方法和要点,创业项目路演的目的、准备过程、着装、演讲技巧等问题对创业团队及打算创业的学生进行了系统培训;2016年优秀创业团队——安阳安艺传媒有限公司、安阳云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阳健梁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凸透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37℃影像视觉艺术传媒工作室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感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