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千言万语诵经典 用心用情品文化”——我校举行“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
2017-05-10 16:52 晓轩 

自从认识了那条奔腾不息的大江,我就认识了我的南方和北方。我的南方和北方相距很近,近得可以隔岸相望;我的北方和南方相距很远,远得无法用脚步丈量……”

“雀儿飞起跑喽,总还要回来勒;树子枯死了,也总有再绿()勒时候;桃花儿掉喽,也还会再开勒。但是,机灵勒,你跟我说嘛,我们的日子为啥子跑喽就不回嗑喽安……”

《我的南方北方》、《匆匆》、《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诗经·蒹葭》、《岳阳楼记》……

流水潺潺,书声朗朗、掌声阵阵,近日,我校新建校园水系旁,“千言万语诵经典 用心用情品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不同省份、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师生齐聚这里,汉语、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普通话、四川话、湖北话、客家话、山东话……大家“各显其能”,诵读经典,品味文化。

“前段时间央视开播了《朗读者》栏目,我每期都看,每回都被嘉宾充满感情的朗读所感动。没有想到今天在我们身边出现了安师自己的《朗读者》。”“我看到朗读者中有老师、有学生,甚至还有56岁的孩子们,他们或古典、或现代,或慷慨、或深情,真挚的情感、独特的构思,带给我们了太多惊喜。尤其是方言版和外文版的朗读,带给大家快乐的同时,别有一番韵味。” 商学院2015级学生江亚敏说。

阅读直接决定一个人的精神生活质量和精神成长高度。参加这次诵读活动使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诵读,更真切地体会到了诗的作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祖国早日统一的殷切期盼。这样的活动以后我每次都会参加。”谈到活动带给自己的感受,《我的南方北方》朗读者、传媒学院2016级学生张家权深有感触。

“经典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民族情感和精神智慧,是国家和民族持久活力发展的核心动力。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沐浴在经典文化的影响之中。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就是想要营造‘不分专业、不分学历、不分年龄、不分地域,只要热爱经典,就可以勇敢读出来’的阅读氛围,在诵读中传承、弘扬经典文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永杰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