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我校举行班主任培养学院首期学员毕业暨第二期学员开班典礼
2021-06-13 13:42  

68日下午,我校班主任培养学院首期学员毕业暨第二期学员开班典礼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姚远峰,班主任培养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课程导师、成长导师,一期、二期全体学员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长、班主任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黑建敏主持。

校党委书记、班主任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纪多辙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首期95名毕业学员表示诚挚祝贺,向第二期108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班主任培养学院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纪多辙指出,创办班主任培养学院,围绕中小学班主任岗位要求,对在校师范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和训练,在我校办学历史上是一次坚守本分、提升内涵的积极的实践探索。这项在教师教育上所做的勇于创新、所付出的扎实努力、所展现的先见智慧,必将载入我校教师教育发展的史册。

纪多辙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同学们“与百年相遇,与时代同行,做四有好老师”,用“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坚守理想信念,以“正人先正己”的职业操守涵养道德情操,以“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提升扎实学识,以“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培育仁爱之心。在百年的际遇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时代中成就事业华章。

纪多辙要求,今后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坚守初心使命,强化班主任培养指导委员会的导向引领职能,切实发挥培养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作用,积极调动中小学、校友等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学院发展,确保质量、办出特色,努力把班主任培养学院打造成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交出一张让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的优秀答卷。

会上,副校长、班主任培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姚远峰宣读了首期“优秀学员”名单。与会领导向优秀学员和毕业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

导师代表刘晓玲、首期毕业学员代表林思源、二期学员代表常睿分别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班主任培养学院首期学员成长纪实视频。

一年半来,班主任培养学院从无到有,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研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初见成效。学校制定完善了班主任培养学院办学方案、导师选聘办法、学员管理规定等基础性制度和文件,学院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初步形成了以“六五四”为核心的一套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初具特色的培养体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