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副校长张建国调研学校就业工作
2021-06-07 17:01  

61日至3日,副校长张建国到部分学院调研就业工作,现场了解开展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同探讨破解当前毕业生就业不积极、网签难、统计难等问题的对策,推进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法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建国对调研学院采取的就业举措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座谈中反映的部分毕业生就业不积极、片面追求编制、考研二战、家长负面干预等问题,展开了重点讨论;针对部分学院反映的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张建国指出,抓好学校当前就业工作重点是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把握好时间窗口,充分利用毕业生离校前这一段关键时期,做好毕业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传播积极就业正能量,帮助毕业生克服慢就业思想;二是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学院党政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就业工作需要全员参与,更要明确各级领导、辅导员、教师的责任,按责任抓落实,有效化解当前的毕业生就业难题。

据悉,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有关通知精神,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积极推进学校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