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6-07 16:58  

526—28日、62—4日,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林州市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分两期举办。部分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是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中的重要安排,目的是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

纪多辙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在学习贯彻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地生根。二要在把握要义上下功夫,弄清楚“学什么”。要紧紧把握和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领会思想精髓,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三要在学懂弄通上做文章,弄清楚“怎么学”。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全面准确、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统筹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四要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弄清楚“如何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正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关键节点,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要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学习教育成为一个深化思想认识、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一个出实招见实效、改造客观世界的过程。

纪多辙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校各级干部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理论学习指引方向、振奋精神、增强本领,切实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为早日实现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体验教学和视频教学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聆听了来自省委党校和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参观了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走进了红旗渠,观摩了青年洞,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贪欲之害》,从案例中受到警醒,吸取教训。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整个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通过学习,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坚定了信心。在下一步工作学习中,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成效明显,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达到了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推动落实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培训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继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学懂弄通,努力把零散的理解上升为系统的认识,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要学以致用,继续在落实做细上下功夫。要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破解难题的动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扩大成果,继续在引领带动上下功夫。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头学习、领头贯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做深入学习贯彻的带头人和推动者,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