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聚焦】学校召开2019年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2019-03-25 09:12  

320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文明校园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黑建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度文明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宣读了《中共安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安阳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讲话中指出,文明校园建设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站在坚定四个意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切实做好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纪多辙要求,一要全员参与,合力共建。创建文明校园,全校上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为创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效,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把创建工作变成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使每一位安师人都成为文明校园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二要明确责任,强化奖惩。要对照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和测评指标,制定本单位落实工作方案,确保每项工作明确任务要求、明确责任专人、明确完成时限,逐级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学校将把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领导不重视,人员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单位提出严肃批评和问责,并督促限时整改。三要注重过程,示范带动。希望大家真正把文明校园创建的过程,变成提升素质、树立形象、倡导文明、弘扬新风的过程,以文明校园的创建,带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最后,纪多辙强调,2018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通过市级文明校园检查验收,这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阶梯。希望全校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