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聚焦】我校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4 16:51  

35日前后,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 “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美丽安阳和文明安师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的“重温雷锋的故事”活动中,志愿者深情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齐声朗诵雷锋同志经典故事,观看纪录片,重温雷锋事迹,体悟雷锋精神;志愿者还开展了小红帽交通志愿活动,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我十分感动。”活动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好评。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开展了“拒绝课桌涂鸦,共创文明校园”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走进教学楼,开展了细致全面的教室清理工作,用抹布、去污粉、小刀、钢丝球等提前备好的工具,把桌面、桌洞和座椅上乱写乱画的地方清理得干干净净。

在学校周边,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开展了“争做共享单车小卫士”活动,为共享单车做清洁。大家拿着抹布,仔仔细细地清洗共享单车上的污渍。经过努力,一排排共享单车整洁地排列在路边。“从小我们就接受着雷锋事迹的熏陶,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我们会沿着雷锋的足迹,不断走下去,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志愿者激动地说。

在安阳市雷锋广场,来自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家电义务维修服务队的志愿者参加了“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活动,义务向群众介绍用电安全方面的知识,现场维修家电,赢得了市民的称赞。

“这些孩子真好!”重阳悦舍养老院的老人们对来自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们赞不绝口。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到这里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养老院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表演节目,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肯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