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聚焦】结对帮扶出实招 文化扶贫见实效——我校向濮阳县捐助1000套文化扶贫器材
2019-03-14 16:46  

迎着初春的微寒,带着对“校地结对帮扶”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31日上午,校领导黑建敏、姚远峰、张建国、路阳专程赶赴濮阳县,送上1000套精心准备的文化扶贫器材——拉杆音箱。

上午11:00,安阳师范学院向濮阳县捐助文化扶贫器材仪式分别在濮阳县王称东李庄村和白乡王河渠村举行。黑建敏、姚远峰、张建国、路阳,濮阳县政协主席高政显,濮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建引,我校挂职干部、濮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素平,县武装部、文广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及基层文化协管员,我校院办、国有资产管理处、宣传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黑建敏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结对帮扶单位,安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对濮阳县的帮扶工作,时刻关注濮阳县的脱贫攻坚进程。寒假期间,学校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抓紧实施,结合濮阳县广场戏台和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扶贫项目建设,决定为全县每个村庄配备一台拉杆音箱,满足基层民众的文化需求。希望能给基层文化工作带来便利,为濮阳县脱贫摘帽增光添彩。黑建敏表示,当前正值濮阳县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和濮阳县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和需求,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智力优势,尽锐出战,倾力相助,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力同心、携手共进,共同打赢濮阳县脱贫攻坚战。

与会领导为部分基层文化协管员现场发放了拉杆音箱。望着崭新的音箱,乡王河渠村文化协管员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天我们舞蹈队终于拥有自己的音箱了,想想就心里美得很。我们赶上了新时代,过上了好日子,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让我们不但解决了温饱,还有了丰富的文化生活。我们一定努力生产,争取尽早脱贫摘帽。”

随后,黑建敏、姚远峰、张建国、路阳等实地考察了濮阳县图书馆等具体帮扶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