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优质服务】我校召开“报账难”立行立改阶段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8-12-03 10:35  
 

根据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129日上午,我校在勤业楼阶梯会议室召开“报账难”立行立改阶段工作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姚远峰、张建国、王新全、孙金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黑建敏主持会议。

会上,主管财务工作的副院长王新全从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采取切实措施,坚持立行立改”“深入调研,充分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整改的初步成效”“下一步的思路和打算”6个方面通报了“报账难”问题整体整改情况。副院长姚远峰、张建国、王新全、孙金伟分别围绕人事教学、图书购置、国有资产管理、科研经费使用中关于“报账难”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纪多辙在讲话中指出,“报账难”问题立行立改是巡视组下达的重要整改任务,校党委对“报账难”问题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采取切实措施,坚决立行立改,目前整改工作初见成效。召开情况通报会,既是为了让师生满意,接受师生监督;也是为了表明党委的态度,让师生放心,让巡视组放心。

纪多辙强调,“报账难”是一种现象,但实际反映出的是作风问题。作风就是形象,就是人心。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本次“报账难”问题立行立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调查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要通过“自己查”“群众找”“领导帮”,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措施。针对技术性问题,要雷厉风行,立行立改,迅速见效;针对思想性问题,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认真查找原因,克服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倾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针对政策性问题,要吃透精神、守住底线,加强宣传沟通,及时向师生解释说明。要通过整改,树立良好声誉和形象,为学校办学凝聚人心,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提供保障。

黑建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学会举一反三,以“报账难”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反思、深入查找其他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要学会创新,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提高工作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真正让师生满意,切实落实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