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9-24 12:39  


923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主持会议。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新宇领学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姚远峰、张建国围绕“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实现我省‘两个确保’努力奋斗”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多辙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党的教育方针是教育事业发展总指针,是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刻领悟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

纪多辙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各级党组织要将党的教育方针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针对领导人员、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专题培训、学习研讨和主题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

纪多辙强调,要抓好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把学校的教学、科研、思想政治等工作,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瞄准国家政策,对准社会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党的教育方针纳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定办学方向、明确发展战略、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