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副校长张建国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2021-04-19 15:14  


416日下午,副校长张建国在勤业楼A110阶梯会议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授课中,张建国以“回望党的百年历史、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为题,从“艰辛的奋斗历程、光荣的传统作风、伟大的理论创新、宝贵的历史启示”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辉煌历程,概括了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谱系、三大优良作风和两大理论成果,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持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党的百年历史为我们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的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张建国寄语青年大学生要“从严从实律己、提升素质能力,汲取精神营养、开启新的征程,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堂课使我受益匪浅,张建国副院长通过风趣生动的语言让我清晰地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艰辛历程,也让我体会到了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让我知道了我肩上沉重的历史责任,我会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牛晨莹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