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为音乐学院学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2021-04-14 21:12  


4月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阳在和园A109为音乐学院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主题为“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

路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历史能够帮助我们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学习党史是为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路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明晰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脉,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与改革开放伟大政策的提出,就是因为我们党能够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和大势,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四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在历经艰险饱经风霜后不断积累经验得来的,凝聚着汗水和鲜血,充满了智慧和勇气。五是要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精神。六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看,历史反复证明只有团结一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指日可待。

两个半小时的思政课,学生们听的意犹未尽。路阳勉励同学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