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为师生讲授党史专题思政课
2021-04-13 21:06  


4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为师生讲授题为“学好党史,明理增信”的党史专题思政课,历史与文博学院、美术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听课。

课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条主线依次展开,结合“半条被子的故事”等大量党史实例,跨越百年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史,系统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刻揭示了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真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既有历史信度,又有感情热度。

魏光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根本在于掌握人民至上这把“密钥”。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价值取向。他强调,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它是人民的理论,至今仍占据道义的制高点;它是实践的理论,至今仍在成功指导实践;他是创新的理论,产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系列理论成果。他强调,百年来,从浙江嘉兴的一艘红船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他勉励师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听了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涌动着一股刻苦求学报效祖国的豪情。作为历史学子,我们要努力学好党史国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好党的精神血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0级历史学一班学生郜文国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