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4-12 19:31  


412日下午,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宣讲会邀请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精神学习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红旗渠》杂志主编郝顺才作“红旗渠与红旗渠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翟传增主持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青马学院学员代表参加会议。

郝顺才围绕“红旗渠与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的建成体现出林县县委的为民意识”“红旗渠精神的影响和作用”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深入浅出、情深意切地为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把“精神和故事”融合,生动、震撼地再现了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历程和感人事迹。他强调,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整个国家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人们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我们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报告会上,一段段可歌可泣、感人心魄的故事,一个个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楷模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

翟传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红旗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林县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创造的一项人间奇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重温红旗渠的建造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各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单位和支部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读书会、学习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迅速在全校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