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1-03-04 20:08 党委宣传部 


34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全国“两会”保障期和春季开学期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态势,安排部署近期及今后一个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宇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全国“两会”保障期、春季开学期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汇报了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风险点、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应对措施。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魏光峰强调,一是要理论学习先行一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要深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要主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艰巨性越来越突出,要自觉肩负责任,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斗争意识,强化教育、严格管控,不放手、不松手,打好主动仗、守牢主阵地。三是敏感时期的工作要慎之又慎。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各项工作,时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堵塞漏洞,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