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红旗渠精神专题系列讲座开讲
2018-10-24 18:37  

 

    10月8日晚,安师讲坛之红旗渠精神专题系列讲座在和展楼阶梯202教室开讲。副校长姚远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200余名新生参加开讲仪式。

    开讲仪式上,姚远峰指出,我校地处红旗渠精神发源地,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红旗渠精神的育人功能,是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举办红旗渠精神专题系列讲座,是将红旗渠精神融入教育教学的有效举措。通过这些讲座,有助于推动认知——认同——践行红旗渠精神的过程,有助于形成弘扬红旗渠精神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积极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开讲仪式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衬平博士以“红旗渠精神的文化源头与发展继承”为题开始了第一场讲座。她由文化释义入手,通过一个个感人的修渠故事,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红旗渠精神的起源与发展,并结合社会现状,具体分析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