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6次专题学习
2018-10-24 18:36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6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发的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资料汇编和河南省党政干部宗教工作学习资料。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主持学习并讲话。

    纪多辙指出,宗教工作是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师生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安全稳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指导,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加强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宗教基本知识的学习,要把这些内容纳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要建立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保卫、宣传思想、工会、共青团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宗教工作。

    纪多辙强调,要把中美经贸摩擦放在世界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去认识,要从强国兴衰规律理性看待我国面临的外部挑战。在世界新兴大国由大而强的过程中,都经历了一个关键性阶段。在此期间,新兴大国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大,遭受打压是绕不开的一道坎。能否有效应对风险和挑战,事关兴衰成败。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