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武装>>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8-10-24 18:30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文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帮圈文化”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及国庆假期廉洁自律规定。

    纪多辙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其对教育工作重大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育人各环节全过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最重要的基础地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高水平办学保障体系,确保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地见效。

    纪多辙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建国以来专门研究本科教育工作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为新形势下高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科教育工作的“四个重大判断”上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刻苦读书、知行合一;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安师奋进之笔。

    纪多辙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事关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高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干部办学育人的本领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高校宗教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在“导”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纪多辙指出,“帮圈文化”同党的宗旨离心离德,严重损害党的形象、污染政治生态、败坏社会风气。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帮圈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当好主角、抓好主业,尽到主责,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帮圈文化”,带头净化个人圈、工作圈、生活圈,自觉做廉洁自律标兵,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优良党风正作风促教风带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