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学生课余生活
2022-04-06 16:22  







4月5日晚,校领导纪多辙、魏光峰、张建国、王宏伟一行前往学校北操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课余生活。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随着夜幕降临,操场逐渐热闹起来。学生们有的在进行跑步、打羽毛球、转呼啦圈、跳绳等体育锻炼;有的围坐草坪一侧,摆设套圈、美甲、DIY彩绘、定制书法、盲盒等各式各样的摊位;有的在操场中央开起了小型“音乐会”,歌声婉转动听,掌声、欢呼声交错起伏;有的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分散站队,随着动感的节奏舞动双臂、迈腿、转圈,围观的学生和路过的老师也被青春向上的气氛感染……

纪多辙一行边看边与同学们亲切攀谈,其乐融融、笑语不断。同学们热情邀请老师们参与游戏、试玩商品,积极畅谈校园封闭期间在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感悟,寻求答疑、建言献策。面对同学们的心声,纪多辙一行边听边问,切实了解学生的具体诉求,并对一些问题作出针对性地现场解答。

纪多辙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的文体活动表示肯定,叮嘱同学们落实好校园防控管理的各项措施,做好自我防护。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在精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丰富师生课余生活,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需要,让课外时间更加有温度,努力为师生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老师们的到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重视,给予了我们莫大的信心和安心,相信在学校的有序管理下,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文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张慧说道。

据悉,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弦歌大道校区实行封闭管理、文明大道校区实行闭环管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印发《关于规范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团学活动的通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围绕家国情怀、青春战疫等主题,积极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及文明养成为思想引领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