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2-05-24 15:20  


524日上午,我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态势,安排部署近期及今后一个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魏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新宇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就近期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汇报了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风险点、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应对措施。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魏光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和其他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扎扎实实负起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园封闭管理,统筹安排,协调配合,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积极做好毕业生离校、期末考试、专升本考试、毕业生就业、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正面引导,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领,不断加深广大师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扎实开展好“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四要主动分析研判,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各单位要增强主动意识,全面排查、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好防范化解。加强对各级各类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管理,守住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筑牢安全屏障。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及时应对处置,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