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推进会暨骨干教师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2022-08-26 11:24  


819日至2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2022年度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推进会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823日上午的主题论坛中,我校党委副书记、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安阳片区主任魏光峰作交流发言,来自全省的530余名思政教育同仁参加培训。

魏光峰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作联盟的统筹协调作用”主题,深入阐释了开展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意义,交流了安阳片区的工作经验和成效。魏光峰指出,安阳片区联盟紧紧依靠安阳濮阳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通过研讨交流增进共识、通过联合攻关破解难题、通过规划规范实践教学、通力协作打造金课,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对一体化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针对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加强了对大中小学实践教学的研究,打造了精品公开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协调,搞好平台建设、增进业务交流,凝聚各方力量、做好专项研讨,借助一体化的契机,引进基础教育优秀师资,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生上公开课、讲教法课,弥补中小学教法教学的短板,在做强我校的师范教育专业的同时,在师范生心中埋下一体化的种子。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发挥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协调指导工作委员会作用,提升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素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培训以“线下学习+在线直播”同步进行的形式,让全省思政教育工作者相聚云端,参会学习,线上观看人数超20万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