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09-01 20:01  

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致辞


副校长姚远峰主持活动


安阳市教育局局长黄艳致辞


安阳市刘家庄小学教师 张琳琳


安阳市曙光学校教师 孟晓雪


安阳市第一中学教师 王春娇


安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杨廷强

831日上午,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市教育局承办的,以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姚远峰,安阳市教育局局长黄艳出席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安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姚远峰主持活动。

魏光峰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安阳师范学院与安阳市教育局积极推进,安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大中小学生强筋健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艳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安阳市教育局和安阳师范学院建立了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搭建起研究合作、思想交流、资源整合的平台。安阳市教育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把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着力提升安阳市思政课教育质量和水平。

姚远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来自安阳市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等不同学段的4位思政课教师,围绕“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现场集体备课展示。安阳市刘家庄小学教师张琳琳以《课本里的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语文课本中有担当、有坚定信念、为人民谋幸福、舍己为人的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安阳市曙光学校教师孟晓雪以《歌声中的党史》为题,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中,讲述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安阳市第一中学教师王春娇以《激扬青春 不负韶华》为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一代代青年的信仰与担当;安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廷强以《不忘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为题,深入讲解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中形成的最鲜明的时代品质。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面向全省学校师生进行直播。活动旨在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安阳师范学院与安阳市教育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定“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集体备课主题,选定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共26名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活动,通过单独备课和4轮集体磨课,形成在安阳市大中小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从而激发广大师生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增强全体师生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