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之“优秀辅导员讲师团”集中宣讲
2018-12-03 09:43 张公铭、朱倩倩、张静怡 

1115日下午,我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之“优秀辅导员讲师团”集中宣讲在文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党委宣传部部长翟传增,宣讲团成员体育学院辅导员葛恒、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甄丹东、商学院辅导员王海霞,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魏光峰强调了开展“优秀辅导员讲师团”集中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讲师团成员要明确工作任务,讲清是什么,讲透为什么,讲好怎么做。要通过宣讲,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和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凝心聚力。

翟传增为3名辅导员颁发了“优秀辅导员讲师团”聘书。

葛恒以“梦想指引航向,奋斗激扬青春”为题,鼓励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负大好新时代,不负青年美韶华”;甄丹东从民族自信来自于沧桑巨变的中国实践、源自于和平崛起的大国担当、源自于雄才大略的伟大核心3个方面分享了对“坚定民族自信,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认识;王海霞结合西方对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主流媒体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正反两方面的实例,呼吁大家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忠实维护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忠实传播者。

“听了3位老师的报告,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受到了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我们要更加努力,坚定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级学生刘玉平深有感触地说。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排和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校组建“优秀辅导员讲师团”,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宣讲,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