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安阳师范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12-03 09:23 晓轩 宣传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安阳师范学院开展巡视。113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安阳师范学院工作动员会在文博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保华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王文娟作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十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保华在动员会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高等院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重要使命,是立德树人的殿堂。巡视工作担负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首要任务就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省委决定对36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巡视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省教育战线得到切实落实的具体行动。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政治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要盯住“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督促落实政治责任。巡视就是要推动高校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通过高质量的巡视监督,督促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知责、尽责、担责,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责任体系;要推动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省委决定对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王文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落实好“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高校的巡视监督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基本遵循。这次巡视对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执行“六项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是对安阳师范学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旨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安阳师范学院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安阳师范学院的坚决落实。二要突出“五个站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站在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廉洁守纪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情况;站在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思想阵地管控情况;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视整改问责追责情况。三要共同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巡视监督的高质量。做好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十巡视组和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学校党委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深挖严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充分用好巡视成果。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作表态讲话。纪多辙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来到我校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安阳师范学院的重视和关怀。学院党委一定按照省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领导带头,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用好巡视成果,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会后,省委第十巡视组进行了PDA现场问卷调查。  

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与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见面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

为便于广大师生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安阳师范学院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2--5378723;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521;电子邮箱:hnsdsxsz002@163.com,邮政信箱:省委第十巡视组002邮政专用邮箱。同时将在安阳师范学院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

巡视组在校巡视时间是111日至1218日。巡视工作监督电话: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安阳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