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优秀文化 培育社会文明——校理论宣讲团为政治与公共管学院和文学院做专题辅导报告
2018-11-21 08:40 宣传部 

近日,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文学院党委书记桑希君,学报编辑部周艳丽教授应邀分别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

桑希君在和鸣楼阶梯1202作了题为“文化人的文化行为——尚需提高的社会文明水平”的辅导报告。报告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分析了善良、尊重与宽容三种品质,阐释了当前我国社会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将“以德为先,以善为友,以舍为得,以和为贵,以宽为美,以孝为本”二十四字归纳为“文化行为的支点”。同时结合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实际,激励在座师生根植内心善良,培养自身责任心,争做文明守护者,树立安师形象。

周艳丽以考察安阳人文历史景观、撰写《印象安师》专著为主线,引导师生开启了一场安阳文化之旅。她通过内黄祭祖活动、甲骨文发现、殷墟前世今生等文化片段生动讲述了安阳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地理,阐释了安阳的“三根文化”和“两种精神”。她勉励师生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强调做任何事都要做到两点:一要用情,二要用心。

两场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赢得了现场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