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送新任“第一书记”到定点扶贫村履职
2018-01-16 08:36 晓轩 

为持续推动我校定点扶贫村建设发展,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校选派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 118,我校驻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带队专程赴林州市东岗镇大井村就“第一书记”交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驻村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林州市委组织部、东岗镇、大井村负责人和我校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同志,原“第一书记”、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赵江涛,新任“第一书记”、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城参加座谈。

朱登潮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坚持选优派强驻村“第一书记”,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大力支持大井村发展。赵江涛同志驻村以来,扎根基层、扑下身子谋发展,一大批项目落地实施,村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干部群众精神面貌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校党委、校行政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赵江涛同志克难攻坚、积极努力的成果。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要求:一要做好工作交接。新老“第一书记”要做好工作衔接,新任“第一书记”要尽快熟悉村情户情、熟悉相关政策、熟悉各项工作进展,尽快进入角色,保证驻村帮扶工作不留空挡、有序开展。二要谋划好工作。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将给大井村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新任“第一书记”要树立机遇意识,学好用好政策,积极谋划新的发展,力争实现新发展、新提升。三要依靠各级组织谋发展。要做好沟通,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帮助,要加强村党组织建设,提升“两委”班子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教育、引导、组织好群众,激发群众谋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实现全面小康共同奋斗。学校将继续关心、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做好坚强后盾。

林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玉斌对我校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选优派强驻村“第一书记”、大力支持帮扶村和林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即将离任的“第一书记”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尽快熟悉工作,努力推动村庄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老“第一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赵江涛表示将把大井村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帮助大井村发展,积极做好新老“第一书记”过渡期的各项工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连城表示将牢记省委和校党委重托,不负群众期盼,接好“接力棒”,真正扎根大井,埋头苦干,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努力推动大井村实现新发展。

座谈结束后,朱登潮一行现场察看了山体公园等部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