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我校举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8-01-16 08:34 校团委 

1031日下午,我校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部分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认识、理解、体会和感受。大家普遍认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伟大的光辉旗帜,指明了当代青年运动的前进方向;重大的理论创新,提供了共青团事业持续发展的思想武器;科学的战略布局,拓展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的空间舞台;崇高的历史使命,激发了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青春热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勇担新使命,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听到总书记的这句话,我感到无比自豪,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校学生会主席王鸿飞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自身做起,进德修业,博学笃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青马学员潘豪奇说。

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俊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立意高远,又接地气,能够抓住青年的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我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特点和青年成长需求,做好青年工作的‘供给侧改革’,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获得感’,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会议号召,各级团组织要积极行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加强组织,当好表率,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新、快、准,形成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立体化的学习宣传格局。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断汇聚起实现学校“一提一扩一突破”战略任务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