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会
2017-10-31 17:33 宣传部 

1026日上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会在逸夫图书馆10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登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朱登潮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政治理论宣讲团15年的历史,肯定了其在思想引领、价值引导等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理论宣讲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科学理论走进师生的重要途径。今后一个时期,宣讲十九大精神,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的政治任务。理论宣讲团成员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多思多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确保全面准确。

他强调,理论宣讲要做到政治性、科学性、渗透性相结合,既注重理论深度和逻辑严密,又兼顾形式灵活和语言生动。宣讲成员要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认真确定宣讲主题,充分准备宣讲资料,精心构筑宣讲提纲,力争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根据不同对象、不同群体的需求,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宣讲实效。

他要求,党委宣传部要做好服务工作,要为宣讲团成员配发有关资料,安排必要的研讨和培训。各单位要组织好听讲师生,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与理论宣讲的关系,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党委宣传部部长翟传增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理论宣讲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理论宣讲的具体工作。与会人员就加强和改进学校理论宣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