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2018-10-24 17:3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豫教党〔2018〕117号)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发现和挖掘全校教师的典型事迹,遴选确定全省教育系统“李芳式的好老师”推荐人选,通过重点宣传,集中展现高校教师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献身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和神圣使命,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活动安排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9月底——10月上旬,广泛宣传,深入动员;

  第二阶段:10月中旬——11月中旬,基层党委遴选推介,学校择优推荐;

  第三阶段:11月底,省教育厅遴选确定“李芳式的好老师”;

第四阶段:12月初,深入宣传,总结表彰。

  三、活动内容

  1、积极组织开展“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活动。各单位要发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通过网站、报刊等多种媒体推出活动专题,广泛宣传,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征集教师故事,推选产生热爱教育、倾心育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示新时代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2、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宣传“李芳式的好老师”。省教育厅将在教育厅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和《教育时报》等媒体,开设专栏进行挖掘和宣传;学校将通过宣传栏、网站、报刊等多种媒体推出活动专题页面,采取报告会、座谈会、观看教育影片等形式,深入学习总结优秀教师的高尚品质。

  3、对遴选确定的“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重点宣传报道。省教育厅将在全省各地推荐的基础上,遴选出100名“李芳式的好老师”,采取刊登事迹、重点访谈等多种形式在全省各大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将“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活动作为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周密设计,分别选出本单位的“李芳式的好老师”。围绕活动主要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以多种形式讲述安师教师故事,展现安师教师风采,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2、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在不同层面、以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身边“李芳式的好老师”事迹,弘扬高尚师德。及时报送学习宣传活动的相关信息,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优秀教师培养、宣传和推荐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3、推荐人选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各单位向学校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推荐人选要向教学科研管理一线教师倾斜。曾获得省级及以上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教师原则上不再推荐。

  4、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安阳师范学院“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典型教师推荐表(见附件,宣传部网站“文件下载”处下载),附推荐候选人个人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于11月15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勤业楼C307),相关材料的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xcb@aynu.edu.cn

  联系人:熊小伟;联系电话:2900002 

件:安阳师范学院“寻找李芳式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表.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24

关闭窗口